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任远庆: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候必须冲在一线,确保生产顺利进行。

  本报记者 维妮拉 首席记者 田华英

  8月26日深夜,刚睡着的任远庆被骤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惊醒。

  “任经理,12联杯灌装机程序丢失,工序错乱,生产没法进行了,怎么办?”

  “别着急,我马上过去!”

  穿上衣服,任远庆一路小跑往车间赶,电话通知抢修队伍……

  凌晨2时,任远庆和抢修队伍同时赶到车间。

  经过一番检查分析,程序错乱的原因终于找到:机器散热发生故障。

  经过紧张的抢修,故障终于排除了。

  整整6小时,在机器的轰鸣声中,任远庆拿起手机一看,已是早晨8时30分,离上班只有半个小时了。

  叮嘱生产一线的工人们注意观察机器和生产安全后,任元庆回到宿舍。简单漱洗后回到办公室,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冲在第一线

  40岁的任远庆是克拉玛依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乳业分公司经理。

  2003年,从扬州大学食品加工专业毕业的任远庆,成为了绿成公司的一名普通技术员。

  “没想到,一干就是17年,而且肯定还要干下去,也许就干到退休了。”他说。

  17年来,任远庆干过技术员,干过车间主任,干过工程师,如今他已经是乳业分公司经理。

  17年,从普通的技术员到乳业分公司经理,这期间,除了热爱,他更多的是在“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的人生信条指引下,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和学习。

  于是,17年里,任何时候,任远庆都是冲在一线的那一个:厂里员工遇到设备故障问题时,第一个想起来的是任远庆;员工和技术员发现不了的设备问题,也总是找任远庆。而他,也从不负众望,总是很快把问题找出来解决掉。

  乳业生产往往在夜里进行,设备生产线出问题也大部分都在夜里。慢慢地,任远庆养成了凌晨2时以后才休息的习惯,以便“随时等待召唤,解决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在单位坚守岗位的任远庆变得更加忙碌,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但无论加班加到晚上几点,第二天,任远庆都会准时出现在工厂:门卫、员工宿舍、食堂、物流配送等场所,有他每天定时检查相关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身影;成品库、包装材料库,有他了解产品保存、发货、销售情况及产品包装情况的身影;生产车间、锅炉房、污水站、动力车间,有他巡检和排除故障的身影……

  8月23日上午,任远庆在锅炉房巡检时发现:锅炉房主蒸汽管线法兰活接漏气。他立即下井查看,并根据现场泄露情况制定了抢修方案,和维修人员一起,让锅炉恢复了正常运行。

  任远庆的忙碌和辛苦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头。同事劝他休息休息缓一缓,可他却说,“金绿成”是克拉玛依各族老百姓最喜欢的牛奶品牌,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奶制品的供应是绿成的责任和使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候必须冲在一线,确保生产顺利进行。”

  我们是一家人

  疫情防控期间,员工集中在单位工作,由于高强度的工作以及对家庭的惦念,员工难免有情绪。

  为有效缓解员工身心压力,任远庆采取多种多样的措施关怀员工,引导员工放平心态,积极对待工作和生活。同时,他认真收集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及时解决,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

  8月1日,员工丁霞因低血糖差点晕倒。

  正在食堂打饭的任远庆丢下碗筷,立即联系单位车辆将其送到医院就医。

  丁霞从医院回来后,任远庆又带牛奶等物品前往看望慰问。

  8月20日,员工宿舍楼太阳能热水器出了故障,任远庆带着公司维修队在炎热的太阳下,整整忙活了两小时才修好,“大热天的,忙了一天的员工洗个热水澡,能舒缓疲劳和心情。”

  ……

  “公司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就是一家人。我有责任和义务关心照顾每一位员工。疫情期间他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工作,很不容易,这时候他们更需要关爱。”任远庆说。

时间:2020-09-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