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关键时刻要冲在前面——记市中心医院门诊部护士长周燕

  本报记者 沙露 通讯员 任建全  

  “这里是发热门诊,24小时不打烊,始终都处于战斗状态……”周燕说,自从疫情发生后,这里就成为了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周燕是市中心医院门诊部的护士长。今年1月至今,她临危受命到发热门诊,并担任护士长一职。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发热门诊,准备好相关防护用品,确保医护人员能准时进入工作状态。她说:“我是护士长,关键时刻要冲在前面。”

  自从发热门诊开设以来,周燕身为总调度,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到深夜。她经常说:“坚守发热门诊零漏诊、零感染是工作底线,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守住这条底线。”

  抗疫工作需要团队协同作战,因此周燕不厌其烦地反复对在岗人员及新轮岗人员进行穿脱防护服等业务培训,细化每个环节。

  在生活中,她更像是朋友。哪位同事生病了,脸色不好,周燕总能发现,并嘘寒问暖。她经常询问同事家里是否有困难,并尽己所能及时帮忙解决。她还给大家做心理疏导,有效地缓解了大家的工作压力。

时间:2020-08-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