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95后”贡献抗疫力量——记克拉玛依区西月潭社区团支部书记徐艺欣

  本报记者 屈斌

  23岁的徐艺欣是克拉玛依区西月潭社区团支部书记兼宣传员。

  疫情防控期间,徐艺欣想到辖区内许多大学生正放假在家,于是她通过号召,建立起一支由12名大学生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员服务队”。这支突击队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工作——建立哺乳期家庭群,及时了解产妇的生活所需,并进行采买送货;为患病居民提供采购药品、接送就医服务;及时了解社区居民水、电、气使用情况,为他们跑腿充值……

  此外,徐艺欣带领队员,将社区“红石榴”品牌活动中的“红石榴小课堂”搬至“线上”,面向辖区居民征集各类才艺展示小视频,并将打包好的手工材料送到居民家中,丰富居民的生活。

  徐艺欣将征集的素材制作成短视频发布到社区居民群及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收获了大量居民和网友点赞。

  不仅如此,徐艺欣还带领3名青年突击队员,用照片、文稿、视频等方式,全方位记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将素材进行汇总,制作成《做社区服务保障的坚强后盾》《一问一答:我想对你说》系列短视频,让居民充分了解社区服务保障情况。

  “这次经历不仅让我看到了青年一代团结奋斗的蓬勃力量,也让我得到了新的成长。”徐艺欣说。

时间:2020-08-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