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 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8月28日,我市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听取下一步复工复产、经济工作及进一步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 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本报讯(记者 胡伟华)8月28日,我市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听取下一步复工复产、经济工作及进一步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和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实、复工复产、稳定就业、金融支持等方面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强有力的行动和措施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动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在克拉玛依落实落地。

  同时,在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我市结合实际、主动作为,持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正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此外,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针对此次疫情期间的新问题,我市结合实际情况,出台了扶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36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经营。

  肖开提·依明指出,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克拉玛依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念,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以胸怀爱民之情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惠民工程,切实把发展的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

  肖开提·依明强调,大家要倍加珍惜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随着防疫形势的变化,克拉玛依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主动作为、化危为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平稳运行。在精准精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努力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

  肖开提·依明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以狠抓落实为重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确保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负责守责尽责落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身上,在深入一线中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提升能力。同时,要在科学化、精细化上花力气、求实效,同心同德,力争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我市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正在我市检查调研的自治区督导组相关人员也出席会议。  

时间:2020-08-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