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自治区督导组检查克拉玛依区小拐乡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生产工作 确保农副产品供应 积极畅通销售渠道

  8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带领自治区督导组一行,在市委书记赵文泉的陪同下,对我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居民生活保障、推进秋季农业生产以及畅通产业循环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本报讯(记者 青山)8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带领自治区督导组一行,在市委书记赵文泉的陪同下,对我市克拉玛依区小拐乡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居民生活保障、推进秋季农业生产以及畅通产业循环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当日上午,督导组一行首先对小拐检查站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在听取完汇报后,肖开提·依明肯定了疫情发生以来小拐检查站的工作成效,并对坚守在一线的警务人员表示感谢,赞扬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守好克拉玛依的南大门做出了重要贡献。

  肖开提·依明强调,目前全疆的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越是这种时候越要绷紧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不松劲,要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发挥关键作用,持续做好下一步工作,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继续贡献力量。

  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小拐乡检查督导,听取和检查了小拐乡的疫情防控管理方式、乡卫生院防疫能力、居民日常生活保障、农牧民种植放牧以及上次检查后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肖开提·依明再次强调,农村要有农村的管理模式,小拐乡要结合自身特点,科学防疫,精准施策,特别是要在做好外防输入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确保农副产品的供应,并积极畅通销售渠道,尽量将农牧民的损失降到最低。

  由于小拐乡紧邻兵团第八师136团,肖开提·依明指出,双方要进一步强化兵地联动,形成联防联控的合力,加强统筹谋划,牢固树立兵地“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干”的思想,建立常态化机制,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谈及农业农村发展问题时,肖开提·依明表示,小拐乡和136团要加强互帮互助,在种植、养殖、医疗、生态文明建设、资源利用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

  此外,督导组还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抓好蔬菜、棉花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采摘销售,不误农时推进秋季农业生产,打通堵点加快畅通产业循环,想方设法稳定农业农村发展形势。

  肖开提·依明强调,兵地联动不是简单的工作对接,而是最大程度将兵团和地方的优势发挥出来,是为了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产生更好的效益,从而让双方的居民受益。  


时间:2020-08-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