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八一社区:把温暖送到 居民心坎上

  本报讯(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艾拉提·穆沙)8月17日,八一社区关爱联络员刘卫娟拨打居民银永超的手机,发现处于停机状态。

  发现这一异常,刘卫娟赶紧入户走访。经询问得知,银永超夫妻俩平常靠打零工为生。前阵子刚刚交了房租,花光了积蓄。这段时间又一直宅在家中,没有收入来源。

  “现在一家人住在一起,手机一时半会也没有什么用处,先保障生活必需吧,等手头宽裕点再交手机费。”银永超难为情地说。

  “你的情况我都清楚了。我回去就给你们一家申请临时救助金,等我的好消息吧。”刘卫娟在走访后对银永超一家承诺。

  10天后,刘卫娟和社区民政干事就带着为银永超一家申请的1500元临时救助金送到了他的家中。

  “没想到政府的办事效率这么高,这么短的时间我就拿到了救助金。我一会就把手机费交清,社区以后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只要一个电话我一定随叫随到,我不怕吃苦。”手握救助金,银永超眼含泪花诚恳地说。

  在八一社区,对银永超这样的困难家庭救助并非个例。

  这个居住着6889位居民的大社区里,流动人口占社区总人口的70%,并且大部分以打工为生。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居民无法外出务工,没有收入来源,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

  为保障辖区生活困难等特殊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身心健康,八一社区“两委”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对自己管区居民开展摸排走访工作,对确实无收入的家庭建立台帐,一事一议,精准服务,并按规定申请临时救助金,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居家休息困难家庭的关怀服务。

  截至目前,八一社区已累计为辖区困难户28户74人发放临时救助金 37000元,做到了“入户、关爱、解困”全覆盖。

  八一社区工作队长阿布来提·萨拉依丁表示,我们在发放临时救助金时,居民纷纷对政府的有力帮扶表示感谢。还有不少居民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尽己之力回报社会。下一步,社区将牢牢守住“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把科学防控、服务群众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把温暖送到居民心坎上。

时间:2020-08-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