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织好群众的“保障网” 我市全力做好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

  ●7月至今,我市共发放各类救助资金256.42万元,近八千人次群众获益

  ●7月至8月期间,我市向困难群众发放救助补贴、护理补贴共计150余万元

  ●7月以来,我市临时救助困难群众3700余人次,发放各类救助金和物资补贴96.44万元

  ●对我市998名低保、特困、孤儿等低收入群体给予每人100元的临时物价补贴

  本报讯(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王永杰)自今年7月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充分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在抓实抓细民生保障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据我市民政部门统计,7月至今,我市共发放各类救助资金256.42万元,近八千人次群众获益。

  为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我市民政部门快速调集足额资金按时发放7月救助补贴。同时,为保证困难群众不因疫情受困,提前发放了8月的救助补贴资金。7月至8月期间,我市向城乡低保、城乡特困、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发放救助补贴、护理补贴共计150余万元。

  与此同时,民政部门依托社区(村)走访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摸排特殊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人群(含非本市户籍)的临时救助力度,采取实物与现金、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相结合的方式直接给予临时救助,做到早发现、早救助、早帮扶。

  7月以来,我市临时救助困难群众3700余人次,发放各类救助金和物资补贴96.44万元。其中,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为辖区特困、孤儿、低保户、低收入对象普遍进行临时救助,增发了一个月的低保金;独山子区为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全面开展实物救助;乌尔禾区为辖区低保、残疾人等困难群众提供了防疫物资。

  此外,依托临时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我市民政部门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启动了低收入群体临时价格补贴机制,对我市998名低保、特困、孤儿等低收入群体给予每人100元的临时物价补贴。

  除了困难群体,针对因疫情受困的来克滞留人员、街面生活无着人员,市民政部门、市救助管理站、市公安局、各医疗机构有效联动,共同做好进站求助人员救助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救助群众17人次。

  “民政工作是群众的‘保障网’,也是社会的‘稳定器’。疫情期间,民政部门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所有群众日常生活不受疫情影响,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市民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民生救助各项工作,确保救助资金发放及时,困难群众应救尽救,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时间:2020-08-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