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将关心关爱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落到实处 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领到抗疫慰问金

   本报讯(记者 蒋剑)8月26日上午,位于市区西南科技园区的市城投公司生活基地院内,一百二十余名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戴着口罩,穿着干净的工装,间隔一米排成两列长队,经过核验身份、本人签名后,每人领取了500元现金。

8月26日上午,位于西南科技园区的市城投公司生活基地院内,外来务工人员正在领取抗疫慰问金。本报通讯员 蒋剑 摄 ​

  和500元现金同时交到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手里的,还有一封市总工会致全体工程建设者的慰问信。信中写道:“向始终坚守在这座城市的工程建设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咬紧牙关迎难而上,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为全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克拉玛依的城市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这笔慰问金来自市、区两级政府划拨专项财政资金成立的抗疫慰问金,发放对象是参与全市各个在建工程项目的外来务工人员。

  据了解,由于受到此次疫情的影响,目前克拉玛依区大部分建筑工地还没有复工,大部分建筑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在各建筑工程项目工地的生活区或企业集中生活区内,由施工单位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据市住建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科科长柳运波介绍,此次发放抗疫慰问金,表明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关爱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也高度认可他们为改变这座城市的面貌和提高生活品质做出的贡献。

  在慰问金发放现场,克拉玛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主任姚元雪介绍说,克拉玛依区为此次活动制定了《外来务工人员抗疫慰问金发放实施方案》,市、区两级财政、人社、住建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与辖区各街道、企业充分沟通后,最终确定了发放名单。抗疫慰问金将按照每位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500元的标准进行发放,计划3天内发放完毕。

  刚刚领取了500元慰问金的申朝鑫,是一名在市城投城建公司电机队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他说,目前他们在公司的生活基地里过得不错,经常有公司领导前来慰问、看望他们。“我觉得克拉玛依是一座很有人情味的城市。我一定会遵守单位的相关防疫防护规定,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能尽早返回工地上班。”申朝鑫说。  

时间:2020-08-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