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消毒消杀工作不能马虎——记钻井小区水果店店主郭运峰

他很“细致”

  ●进货前对店面、客货车车厢、驾驶位、刹车油门处进行消毒消杀

  ●回到小店卸完货对客货车车厢和驾驶位进行消毒消杀

  ●送货前对送货三轮车进行消毒消杀

  ●每天结束营业后,他再对店铺进行一次消毒消杀

  本报首席记者 刘青惠

  闲暇时候,郭运峰会转悠到隔壁的几家店看看。

  “你光做了消毒消杀却没写记录,这样不算完整。做了消毒消杀就该记录,这样你安心、居民也安心。毕竟消毒消杀工作不能有一点马虎啊!”郭运峰指出了蔬菜店店主的不足。

  郭运峰今年49岁,家住钻井小区,原本常年在钻井市场里经营水果生意的他,上个月底主动报名在小区里开了家临时水果店。

  从在市场卖水果到在小区里卖水果,生意额最低时减少到了原先的十分之一,郭运峰却觉得没啥,“我知道挣不了啥钱,就是为了能让邻居们方便及时地买到东西。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党员就得冲在前面不是?”

  他每天出门进货前都要先用配好的84消毒液喷洒一遍店面和门把手,再把微型客货车的车厢和驾驶位下的刹车、油门处喷洒一遍再出发。到了市区批发市场进门处,消杀员会再用消毒液喷洒一遍车厢。进完货回到小店,他把货卸下来摆放整齐后,也会用消毒液再喷洒一遍车厢和驾驶位。随后,他要先对送货用的电动三轮车进行消毒消杀后,才开始挨家挨户送货。

  郭运峰送货的防疫装备是一次性手套和一次性口罩。而今的无接触配送十分方便,货送到邻居手里,扫码支付瞬间完成。

  钻井小区是老小区,居民楼都没有电梯,郭运峰一天上上下下楼梯得有三十四次。

  每天结束营业后,他会再对店铺进行一次消毒消杀。其实每天店里除了他没有别人,但他已经习惯这样做了,总觉得不喷洒消毒液不安心。

  郭运峰的女儿在乌鲁木齐工作,是一名药剂师。这阵子,女儿虽然忙得够呛,却也不忘抽空给郭运峰普及消毒消杀知识。

  想到父女二人都在“抗疫”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各自忙碌着,郭运峰觉得欣慰极了。

时间:2020-08-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