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做好员工关心关爱 疏导员工心理障碍 克石化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关心关爱

  ●建立“一人一册”关爱台帐,落实一对一关爱联络机制

  生活保障

  ●为员工配备床铺、洗漱用品,改造淋浴间,采购新鲜羊肉

  本报讯(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金玲 丁甜甜)8月21日,是克拉玛依石化公司改变上班模式的第二十六天。驻厂员工情绪稳定,生产平稳受控。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克石化工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公司按照要求,建立受疫情影响员工“一人一册”关爱台帐,落实一对一关爱联络机制。公司工会细致安排,逐单位落实,还安排工会工作人员每天电话抽查到具体的关爱人或被关爱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做好在岗员工体温监测。该公司工会对在岗员工每日严格进行两次体温监测。为了提高全员对体温监测重要性的认识,该公司工会相关人员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刻不容缓!工作场所体温检测必须按要求严格落实》的原创文章,各基层单位及时进行转发学习,使每个员工都清楚工作岗位测量体温的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心理驿站”专栏,发布心理疏导知识,引导员工理顺情绪。同时,公司还通过微信、QQ、电话等形式,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讲清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讲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和推进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

  做实在岗人员“送温暖”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石化公司自7月27日起改变了上班模式,1100多名员工驻厂坚守岗位。为了保证驻厂员工的生活质量,该公司为员工配备了床铺、洗漱用品,部分车间还改造了淋浴间。

  驻厂坚守岗位期间,为了保证员工在节日吃上新鲜的羊肉,克石化工会多方协调,专门采购了一批新鲜羊肉,并在7月30日上午全部分发到各餐厅。炼油第一联合车间的员工艾尔西丁是2019年参加工作的员工,今年是他第一次在厂区过古尔邦节,在食堂打饭的他高兴地说:“今天菜品特别丰盛,感觉很幸福。”

  8月初,克石化工会组织慰问了公司驻金龙镇田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为他们送去了水果、饮料、方便面等慰问品。这支工作队由2018年初从该公司销售总公司、炼油第二联合车间等4个单位抽调4名干部员工组成的,他们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协助社区做好居民服务工作,全力帮助解决社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受到了广大居民信任。

  克石化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会将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进一步做好一线职工服务保障工作,不遗余力地支持、关爱一线职工,同广大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时间:2020-08-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