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防疫力度不减 压裂脚步不停 两个提前、四个到位力保准东油田压裂有序进行

  ●重点评价井滴南083井压裂后已见油,在落实东道海子凹陷二叠系梧桐沟组含油性及控藏因素上意义深远

  ●滴南085井压裂施工圆满完成,入井液量705立方米、砂量50立方米,达到施工设计要求

  ●本轮压裂计划施工26口,其中开发公司评价井2口、勘探事业部煤岩气试气井3口、老井试油5口、老井措施16口

  本报讯(通讯员 曲春成)8月16日,一辆辆红色压裂车在滴南085井井口依次排开。这是自疫情防控以来,准东采油厂组织实施的第八口压裂井,其中重点评价井滴南083井压裂后已见油,在落实东道海子凹陷二叠系梧桐沟组含油性及控藏因素上意义深远。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厂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坚决做到两个提前、四个到位,全力保障准东油田压裂有序开展。为确保压裂施工高效运行,该厂重点从疫情防控、设备现场、安全管控、生产组织等方面入手,全力以赴打好创效攻坚战。

  据悉,本轮压裂计划施工26口,其中开发公司评价井两口、勘探事业部煤岩气试气井3口、老井试油5口、老井措施16口。

  做好准备工作

  提前谋划部署。准东采油厂各部门相互配合,积极开展调研,早在上半年就对油田现场、油水井生产状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根据储层特征和单井生产情况优选措施井,科学制定修井、射孔、压裂等工作运行大表,详细安排部署措施井重点工作并组织实施;盯紧施工进度,做好运行大表日更新,调查措施井误工原因,及时制定应对措施,为按期压裂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提前措施会审。为不影响下半年上产计划,准东采油厂组织相关人员以视频会议等方式提前进行措施会审。根据措施井所在区块油藏的地质构造、储层特征,结合措施井实际情况实行“一井一策”,详细查阅资料制定压裂改造方案,并与地质、工程、作业区等相关人员讨论方案的可行性,最终给出最优方案,确定合理的压裂施工参数,对施工材料进行严格控制。

  按要求安排人员

  人员、设备到位。疫情造成施工队伍、设备跨县域调配困难。准东采油厂想方设法、多方协调,按照各地方政府防疫要求安排人员到现场和进行设备运输,共涉及钻井、修井、射孔、连管、压裂车组、备压等10支队伍一百多人,以及50多部设备、车辆,保证了压裂前施工队伍、设备全部到位。

  油田物资到位。本次压裂施工涉及开发公司、勘探公司等多家单位和部门,修井机具、材料和压裂化工料等油田生产物资较多,需跨区域运输。准东采油厂逐一落实,尽可能利用油田公路运送物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人员、车辆报备,执行物资车辆消毒、点对点运输,确保各类物资按期运至油区指定地点。

  确保人员健康

  防疫措施到位。准东采油厂严格按照新疆油田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方案,构建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疫情防控体系。该厂前期对施工人员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保证全员健康;配备相应疫情防护用品,做好全员疫情防控知识宣贯,要求现场全员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加强承包商的监管,对进入施工区域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对值班房、车辆驾驶室等区域按时消杀,保证施工人员的安全健康。

  施工监督到位。在压裂过程中,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压裂设计施工,技术监督人员密切关注现场施工参数,盯好压裂施工各个环节,反复确认井控措施,严把质量关;利用视频及时回传现场压裂施工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现场施工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现场组织、监督、操作等人员各司其职,全力配合,为压裂施工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8月16日17时10分,经各方共同努力,滴南085井压裂施工圆满完成,入井液量705立方米、砂量50立方米,达到施工设计要求。

时间:2020-08-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