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保障工作 自治区督导组调研我市信息产业和现代农业疫情防控工作

  8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右三)带领自治区督导组一行,在市委书记赵文泉(左二)等领导的陪同下,前往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和市农业综合开发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了解信息产业、现代农业的发展情况。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本报讯(记者 青山)8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带领自治区督导组一行,在市委书记赵文泉的陪同下,继续对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及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当日,督导组分别前往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新疆西部绿洲生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绿洲公司”)和克拉玛依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绿成公司”),对我市信息产业、现代农业相关单位和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日常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在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肖开提·依明重点了解了该园区的四大数据中心和信息服务企业在支撑和服务我市疫情防控方面发挥的作用。肖开提·依明肯定了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的建设成果,尤其是疫情期间在保障政务运行、精准防控、科研支持、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同时,他强调,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要总结疫情期间在提供大数据和信息服务工作中积累的经验,进一步思考今后如何提供更好的支撑与服务。

  随后,督导组前往西部绿洲公司的稻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和农产品保供情况。

  作为为我市居民“菜篮子”保驾护航的重要企业,西部绿洲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蔬菜供应量,推广线上订购模式,既保障了居民舌尖上的蔬菜瓜果安全,又为蔬菜瓜果种植户打开了新销路。

  肖开提·依明指出,要在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的同时,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全力以赴抓好蔬菜生产、储运和供应,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群众生活需求。

  在绿成公司乳品厂,督导组了解了目前我市居民的乳品需求情况、乳品厂生产能力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肖开提·依明要求,绿成公司乳品厂一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将防控措施落实到生产加工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健康的人生产优质的奶。另一方面,要对乳制品生产实施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和质量控制,确保市民喝上放心奶。

  我市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陪同检查。

时间:2020-08-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