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迎难而上不忘党员初心——记市中心医院中医肛肠科副主任郭理想

  本报记者 高丽媛  通讯员 吴梦菲 王园媛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市中心医院中医肛肠科副主任郭理想主动报名,投入抗疫一线。

  从辟瘟香囊到中药汤剂,郭理想积极发挥中医优势,开出了中西医结合的防疫良方。

  白天,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的变化,反复研究防疫汤剂的配方,以便帮助群众调理体质、提高免疫力;同时,他还承担了中医科病人的会诊工作。晚上,他利用休息时间,组织科室人员在线学习疫情防控要求和院感防护知识。

  当科室医生前往其他科室支援时,郭理想并未减少对大家的关心。他是科室里的“强心剂”,给大家信心与力量。他鼓励大家说:“遇到困难不退缩,是咱们中心医院人的工作风格,迎难而上更是咱们中心医院人的担当。”

  “尽管每天工作非常忙碌,但我内心始终充满了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是我们的责任,作为共产党员,我更不能忘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郭理想说。

时间:2020-08-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