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主动请缨彰显党员力量——记胜利路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吐尔洪江·布孜力克

  本报记者 张冰

  7月27日,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胜利路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吐尔洪江·布孜力克主动请缨,要求把自己派到任务最繁重的疫情防控一线执勤。

  他第一时间找到胜利路派出所党支部书记请战:“市中心医院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风险大,我2月份在那里执勤,熟悉工作,这次也让我去吧!”

  疫情防控期间,市中心医院承担了我市大部分患者的救治工作,每天的流动人员数量达两千余人。

  为保障医院重要出入口的正常秩序,吐尔洪江·布孜力克每天早上9时准时到岗。除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疏导就医群众,他还要解答患者的咨询。每天回到派出所时,往往已是第二天凌晨1时了。

  为了保障患者用车,胜利路派出所安排了部分警车接送老弱病残患者。

  8月15日,一位中年男性患者在市中心医院做完治疗后迟迟等不到车。情急之下,他向在医院门口忙碌的吐尔洪江·布孜力克求助。

  原来,这位患者每周都要到医院做一次治疗,治疗结束后身体会比较虚弱。了解到患者的难处后,吐尔洪江·布孜力克很快安排了一辆警车送他回家。

  看着患者真诚的笑脸,吐尔洪江·布孜力克内心深受触动。从警22年来,他曾获得过多项荣誉称号,还记过3次个人三等功。可是,与这些沉甸甸的荣誉相比,如今患者一句真诚的感谢,反而更让他动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吐尔洪江·布孜力克说。

时间:2020-08-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