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做让居民信任的志愿者——记独山子区泰和佳苑小区居民志愿者刘钊成

  本报记者 叶子

  刘钊成是独山子区第十七社区泰和佳苑小区的居民。疫情防控期间,他报名成为了社区志愿者,除了为泰和佳苑1栋的居民送菜、回收垃圾外,还承担了泰和佳苑和百盛小区居民的家电维修工作。

  8月18日早晨9时30分,居民还在吃早饭时,刘钊成已经早早地来到社区菜店,开始为他所服务的居民配菜。

  为了让居民不囤积蔬菜,刘钊成根据工作经验,整理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他与居民们约定进行“单双号”服务——单号日期倒垃圾、双号日期买菜送菜。

  “这需要让居民跟我们建立信任。我们要说到做到,按时将菜送到居民的手中,他们才不会因为有顾虑而囤积蔬菜。”刘钊成说,天气炎热,蔬菜一两天吃不完就不新鲜了,因此他和其他志愿者宁愿多跑几次,也要尽可能让居民每天都能吃上新鲜蔬菜。

  11时30分,刚送完菜的刘钊成还没顾得上休息,手机又响了起来。

  “刘师傅,咱们小区34栋56号居民家的燃气灶打不着了,您有没有时间过去看一下?”电话中传来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声音。

  “没问题,我现在就去。”挂断电话,刘钊成立即赶往了这户居民家中。

时间:2020-08-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