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普通高中现场录取工作完成 2380名初三毕业生被择优录取至普通高中

  本报讯(记者 郭雪梅 通讯员 程妍)8月18日,市教育局完成了2020年普通高中现场录取工作。当天,共有2380名初三毕业生被择优录取至普通高中就读。

  今年普通高中录取依据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合卷)、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共五项总成绩,按原始成绩进行择优录取。每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750分。综合素质评定等级为不合格的,普通高中不予录取。

  今年普通高中录取仍采用自主填报志愿。每名毕业生都可以在全市范围内任选5所学校,按照“成绩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当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时,则按照语文、数学、英语、物化等学科成绩、综合素质评定等级、获得荣誉的顺序进行录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高级中学、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南湖中学3所学校进行了体育、艺术特长生招录。现场实际招录人数共为31人。

  当天,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以及老师、学生、家长共138人通过手机远程观看了录取全过程。

  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初三毕业学生董铭源的家长邓女士表示,市教育局在录取过程中,详细地讲解了计算公式、录取规则、每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等内容,并且逐个录取,真正做到了过程透明,公平公正,让广大家长特别放心。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给我市下达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是2400人。18日当天招录2380人,预留名额20人。

  受疫情影响,全疆内高班录取工作推迟。届时,待内高班录取结束后,我市将对未被录取的学生进行补录,与第一次现场录取规则一致,直至预留的20个学位补录完成。

时间:2020-08-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