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诊疗建立更好的“缓冲区”——记市中心医院门诊预检处责任医生胡岚亭

  本报记者 陈丽 通讯员 郭静萍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时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对就诊患者进行检测、筛查,常常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这就是市中心医院门诊预检处责任医生胡岚亭每天的工作状态。

  胡岚亭是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的一名医生。8月起,他在该院门诊预检处担任责任医生,主要工作是强化对就诊患者病情的精准判断,对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患者进行筛查和分诊,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医院诊疗建立起更好的“缓冲区”。

  在预检处工作时无法使用手机,为更好地对预检处工作人员进行管理,传达重要信息,胡岚亭到岗后首先打通了信息沟通渠道,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掌握院内指令,第一时间请示紧急处置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预检处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胡岚亭坚持利用每天的休息时间,组织预检处所有工作人员学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相关防疫知识。他带头落实重要检查点的防疫措施,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

  他在预检处增设了“手消点”,提醒前来就诊的患者正确洗手消毒,进入诊疗区后保持安全距离。

  为了增强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胡岚亭和同事商量后决定,定期开展突发状况处置演练。通过角色模拟,提高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做到了人人掌握突发情况处置流程。

  “我将和同事一起继续当好‘守门人’,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胡岚亭说。

时间:2020-08-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