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自治区督导组进一步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8月18日,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沁苑社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右二)带领自治区督导组一行,在市委书记赵文泉(右一)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本报讯(记者 青山)8月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带领自治区督导组一行,对我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部分企业、医学观察点、社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及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当日上午,督导组一行首先前往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克石化公司”)检查指导。听取汇报后,肖开提·依明表示,克石化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符合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克石化公司瞄准薄弱环节,找准工作定位,高效统筹工作安排,精准投放工作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肖开提·依明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没有局外部门、局外单位、局外个人,克石化公司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双丰收、双胜利。

  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宝鸡钢管克拉玛依有限公司和克拉玛依雪拓设备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雪拓公司”)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参观了雪拓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口罩的达标品质、生产流程、日均产量等情况,并希望雪拓公司在做强口罩生产的主业之外,拓展诸如儿童口罩、防护服、手套等其他产品类型。

  当日下午,督导组一行对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两处医学观察点进行了督导检查。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方案、管理措施、具体流程及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肖开提·依明强调,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突出做好“静下来”和“吃好药”这两项重点工作。

  最后,督导组一行来到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沁苑社区,详细了解了该社区的疫情防控管理、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肖开提·依明强调,克拉玛依要组织实施防范疫情的“筑墙”工程,筑牢防疫之墙非常重要,因为这不仅是向人民负责,更是向国家负责;要组织实施铲除病毒的“净土”工程,全力以赴保护好克拉玛依这块净土;要组织实施服务人民的“攻心”工程,现在是做思想工作和群众工作最好的时期,要把防疫工作和政治思想工作融为一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民生工作。

  肖开提·依明表示,目前自治区已连续两天新增确诊病例为零,这个成绩来之不易,但也不能盲目乐观,因为零增长并不等于零风险,越是这种时候越要绷紧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不松劲。他要求,要树立底线思维,从坏处着想,向好处努力,按持久战要求部署,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赵文泉等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陪同检查。  

时间:2020-08-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