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不畏辛苦 无怨无悔——记独山子区第四社区工作人员肖旭

  本报记者 谷胜

  “每次打电话你都在忙,那你现在就把我当成找你帮忙的居民行不行?”听到妻子在电话里说的这句话,肖旭心里很不是滋味。

  肖旭是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四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辖区群众服务工作第三网格的网格长。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仅要组织疫情防控宣传、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还要安排和处理各种临时性工作。很多时候都要忙到凌晨才能回宿舍休息。

  8月14日下午,一位居民胆囊疼痛,家里没有药,不巧药店也关门了。肖旭想起之前他才吃过这种药,回去一找,还有大半瓶,便赶紧给居民送了过去。

  社区里的特殊居民也一直是肖旭重点服务和关爱的对象。无论工作多忙,肖旭每两天都会上门一次,尽心尽力满足他们的需求。

  社区里有一名独居老人患有严重哮喘,每天都需要吸氧。得知老人的氧气快用完了,肖旭及时和医院协调更换了氧气瓶,并与两名志愿者一同将氧气瓶送到老人家中。

  肖旭的家在乌苏市,妻子知道他白天忙,所以有一次专门在晚上打去电话,说家里网络不稳定,问他能不能想想办法。

  当时肖旭正在梳理居民信息数据,说忙完了就打回去,但最终还是忘了回电话,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服务好居民是我的首要职责。媳妇嘛,等疫情过去后我一定好好‘认罚’。”肖旭笑着说。  


时间:2020-08-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