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服务地方企业 慰问医务人员 建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助力我市疫情防控

  本报讯(首席记者 闵勇 通讯员 郭红霞)8月16日上午,3辆装有瓶装咖啡、八宝粥的小货车抵达市中心医院职工宿舍大院。

  当天,中国建设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向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送去了一千多件(箱)价值10万元的爱心物资,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力守护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广大医务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冲在了抗疫最前沿。作为驻地央企和本地金融服务企业,我们理应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广大的医务工作者辛苦了,我们给他们送去一些生活慰问品,表达我们的感谢和敬意。”该分行负责人说。

  疫情防控期间,该分行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具体要求,第一时间作出工作安排,并积极向自治区分行申请信贷绿色通道,实施了一系列惠民惠企的保障措施。

  一是全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迅速将56名金融服务应急团队人员从所居住的社区接出,全部安排在建行大厦值守,并启动了“线上快贷”等贷款业务,全力支持我市防疫物资供应、生活物资供应、设备制造等地方企业正常生产运营。在此期间,该分行投放贷款超过两亿元,其中为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六千五百万元,切实解决了这些企业进货、备货等环节出现的资金困难,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二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保障服务。确保建行营业部、市区新城支行、独山子支行、白碱滩支行正常营业,为市区两级政府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等资金结算业务提供“绿色通道”,同时做好各值守单位、生产企业和市民的特殊金融业务服务。

  三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全市疫情防控助力。该行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基层一线带班坐班;党员干部分赴岗位一线,带领驻守员工全力奋战。同时,在家员工一律居家办公。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该分行全力做好建行营业部和各营业网点金融保障业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助力。

时间:2020-08-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