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夏日送清凉 关怀暖人心 独山子区总工会慰问“逆行者”

  本报讯(记者 刘杰 通讯员 王敏)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独山子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工会组织的担当。

  8月以来,独山子区总工会先后走访慰问了独山子人民医院、独山子区卫健委等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公安检查站和交警大队的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服务基层干部,不仅给他们送去了清凉饮品和生活用品,也为他们送去了工会组织的真诚问候和敬意。

  8月3日,独山子区委、区政府、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来到独山子区卫健委和独山子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为他们送去了矿泉水、牛奶、酸奶以及方便食品。

  在这场战“疫”中,独山子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逆行而上,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慰问中,独山子区总工会特别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并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让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8月4日,独山子区总工会看望慰问了金山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宁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独山子区公安分局巡防大队的一线人员,为他们送去矿泉水、牛奶等慰问品,同时也带去了区委、区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当天,独山子区总工会相关人员带着火腿肠、方便面、牛奶、水果等慰问品看望了独山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8月6日,他们又分别来到独山子区穗丰粮油贸易公司生产车间和独山子区城市建设开发公司的无害化生活垃圾填埋厂,看望慰问了驻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分别为两家单位送去了30件矿泉水和绿茶。8月11日,独山子区总工会慰问了3个街道和19个社区,分别送去了矿泉水和绿茶。

  为了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力量,多年来,独山子区总工会始终坚持开展各种关心关爱工作。

  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独山子区总工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的“四送”工作,让广大职工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组织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今年6月至7月期间,独山子区总工会分别走访慰问了在高温下户外工作的一线环卫工人、一线职工、公安交警和干警,为他们送去了冰糖、纯净水、绿茶、藿香正气水等夏日清凉饮品,并反复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身体健康。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独山子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深入相关单位调研“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场地准备情况。   据了解,独山子区总工会计划在全区范围内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警和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建立“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并配备饮水机、微波炉、桌椅等设施,解决户外工作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

  据独山子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今后,他们将持续开展走访和慰问活动,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一线职工送去节日的关怀,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时间:2020-08-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