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社区志愿者义务理发——记市区永安社区工作人员马巧平

​  本报记者 高丽媛 通讯员 匡伟
  “马姐,谢谢你。这下我的头发不遮眼睛了,也凉快多了。”8月9日,永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张晗说。

  “客气啥。你们为居民提供服务,要谢谢你们。”永安社区工作人员马巧平笑着说。

  疫情防控期间,“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志愿者的头发渐渐长长了。

  “这可咋办,不能让居民觉得我们志愿者的形象邋里邋遢的。”大家有些着急。

  细心的马巧平也发现了这个问题。

  “有些居民行动不方便,都是我上门为他们理发的。你们别急,等忙完手头工作,我给大家理发。”马巧平说。

  理发的技术是马巧平在社区日常志愿服务中锻炼出来的。在永安社区每月举行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她经常为居民义务理发,她的抽屉里也始终备着一套理发工具包。

  为了确保居民的生活物资配送到位,永安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志愿者忙得团团转,终于在马巧平提出为大家理发的3天后有了一小段空闲时间。

  马巧平拿出理发工具,熟练地为大家修剪了头发。

  “这下舒服多了!马姐,您的手艺真不赖!”社区志愿者杨亮理完发后,开心地说。

  “现在大家不用再担心形象问题了。剪完头发后,也节约了洗头时间,我们能把更多精力用在服务居民上了。”张晗说。 

时间:2020-08-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