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有担当的新青年——记克拉玛依区世纪家园小区学生志愿者穆斯塔法·阿尔根江

  本报记者 高丽媛

  “叔叔,我是穆斯塔法,我来帮您把垃圾带下去。”8月11日22时许,家住市区世纪家园小区十栋的高三毕业生穆斯塔法·阿尔根江正和另两名志愿者一起回收该栋居民的生活垃圾。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穆斯塔法·阿尔根江便主动提出要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中。

  “我有不少同学都在各自的小区里担任志愿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应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和大家一起齐心抗击疫情。”穆斯塔法·阿尔根江说。

  世纪家园小区十栋共有四十余户居民,穆斯塔法·阿尔根江要和另两名志愿者一起,每天轮流帮助居民订购生活必需品,买电、送药,及时上门回收生活垃圾。

  “我父亲是采油二厂的职工,疫情防控期间,他坚守岗位保生产。作为他的儿子,我也要向他学习,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穆斯塔法·阿尔根江说。

  志愿者每天要做的工作几乎是重复的。每天9时至22时,穆斯塔法·阿尔根江都会在辖区里忙前忙后。

  “完成一天的志愿服务后,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充实又有意义。”穆斯塔法·阿尔根江说,“很快,我就要成为一名大学生了,当志愿者的经历会成为我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回忆,也会成为我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时间:2020-08-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