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全速抢修注水泵

抢修时刻表

7:00  发现故障

  轰鸣的泵房内传来准东采油厂沙南作业区北联站注水班长李明洪亮的声音:立即停泵

7:10  赶到泵房

  不到十分钟,运行大班长马成铭带领班组3名检修人员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赶到泵房

7:20  维修现场

  ◎10分钟后,汗水顺着马成铭和检修人员的安全帽带落在管道上“滴答”作响

  ◎一个小时后,检修人员的脸上、额头上汗如雨下,顺着脸颊流到衣服上,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

  ◎注水泵平稳运行,排量恢复正常,抢修任务结束

​  本报通讯员 姜宏           

  “立即停泵!倒流程!放空!”8月8日7时,轰鸣的泵房内传来准东采油厂沙南作业区北联站注水班长李明洪亮的声音。

  凭借多年的维修经验,在简单地查看后,李明初步判断是排液阀故障。为了保证安全,他果断要求停泵,随后向值班干部进行情况汇报。不到十分钟,运行大班长马成铭带领班组3名检修人员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迅速赶到泵房。

  8月,室外天气炎热,泵房内的温度更是闷热。排液阀拆装是一项需要体力和技术的高强度工作。10分钟后,汗水顺着马成铭和其他3名检修人员的安全帽带落在管道上“滴答”作响。

  “小伙子安全帽得戴好,看清脚下,别滑倒了。”检修中,沙南作业区员工刘光军抬手帮李明扶正了安全帽,紧接着拿起工具开始卸螺丝。李明技术熟练地进行泵头拆卸、清理,并不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大家紧张有序地相互配合着,进行着降压、停泵工作。

  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检修人员的脸上、额头上汗如雨下,顾不得讲究,他们抡起袖子就往脸上擦。“我们工作时,常常是汗水顺着脸颊流到衣服上,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但大家都会坚持把工作干完。” 马成铭说。

  “怎么样?小伙子,还受得了吗?太热的话出去透透气。”刘光军看着李明说。“这算啥,你们老师傅都在坚持,我一个年轻人怕什么?热,咱们就全当洗桑拿了。”看着湿漉漉的工服贴在身上,李明爽朗地调侃着说。

  “好,那咱们就坚持把活干完再出去透气,党员面前可没有困难!”马成铭笑着,看着刘光军说,“来,刘师傅,咱们准备起泵。”马成铭腾出一只手,用袖子又抹了一把流进眼睛里的汗水。

  李明带着小班人员缓缓倒着流程,检查确认完好,看到注水泵平稳运行,排量恢复正常,紧张的抢修任务结束了,大家脸上露出了笑容。 

时间:2020-08-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