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绿成公司党员突击队坚守一线保供小记

  本报记者 郭雪梅 通讯员 杨胜春 张华胜 蔡智慧

  “开机!”

  任远庆一声令下,八联杯套膜机再次正常运转。

  一杯杯包装整齐的酸奶就像是排着整齐队伍的士兵,从生产线上“走”了出来。

  装箱、码齐,不一会儿,这些新鲜出炉的八联杯酸奶就会被全部装上车,送往千家万户。

  站在一旁的任远庆观察了好一会儿,最终确定机器设备正常了,他才松了一口气。

  任远庆是绿成公司乳业分公司负责人,也是该公司党员突击队里的一员。

  四支突击队

  为了保障全市居民的乳制品供应,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生活物资保供企业,绿成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保供一线。

  为此,乳业分公司成立了防疫、维修、包装、食品质量安全应急等共四支党员突击队。每支党员突击队听从党支部指挥,由党员带领,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全力保障乳制品的生产。

  近期,我市乳制品供应量增加了50%以上,这对乳业分公司是个不小的挑战。 尤其是8连杯酸奶和浓缩酸奶等,日需求量较往日均翻倍。

  乳业分公司的员工实行两班倒,克服各种困难,做到换人不停机,使生产线发挥最大的潜力。每天,员工们的工作时间都超过了12小时。

  3小时奋战

  8月8日深夜,八联杯套膜机突然出现了问题,套出的膜皱皱巴巴的,很不平整。

  “八联杯酸奶是近期重要的保供产品,如果不能及时排除故障,酸奶的生产和保供就会受到严重影响。”

  任远庆心里一紧,急忙召集马掌国、张鹏、马五云、孙明礼共5名突击队员,一起商量对策。

  8月9日早晨9时30分,趁着机器设备消毒清洗完的间隙,他们5个人开始进行抢修。

  重新打开设备空转,查找问题点,突击队员张鹏和孙明礼通过异常的杂音推断,是轨道轴承出了问题。

  停机、拆开设备、清理干净、换轴承……5名队员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十分默契。

  轴承位于八联杯套膜机的最中心位置,更换起来很麻烦。突击队员们只能把整套设备全部拆开,更换完毕后再将整台机器设备重新组装好。

  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突击队顺利完成此次紧急抢修任务。

  120面旗帜

  当设备恢复正常运行,就有了本文开头描写的一幕。

  “设备修好时,虽然大家的手都是黑黑的,工作服也被搞脏了,但是大家的心里是美滋滋的。” 突击队员马掌国说,能及时排除故障,顺利恢复生产,每个人都很高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当前,绿成公司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由党员带头并带领销售、乳业、牧业、农业等领域的120名突击队员就像120面旗帜,带头坚守在岗位,用必胜的决心主动担当起急难险重的任务,用实干践行着绿成人“勇于担当,守护健康”的精神,众志成城,牢牢筑起“阻击疫情、保障供应”的坚固屏障。

时间:2020-08-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