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温暖老人心——记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村务专干韩丽君

  本报记者 朱芸

  8月11日23时许,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村务专干韩丽君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在返回住处时,她却故意绕了远路。

  来到海棠别院16号院门前,韩丽君朝院里喊:“买卖提大叔,好着呢?”话音刚落,买卖提·克力木就从窗户探出头来,大声回答:“好着呢,好着呢,小韩你又来看我啦!”

  买卖提·克力木是查干草村村民,他今年71岁,是一名患有肢体残疾的独居老人。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买卖提·克力木唯一的亲人——他的亲弟弟卡得尔·克力木无法每天为他送饭,照顾他的重任便落在了查干草村干部身上。

  作为村务专干,韩丽君主动承担了这个任务。每天,韩丽君都会先到卡得尔·克力木家,拿到饭菜后,再送去给买卖提·克力木。

  每到三餐饭点,韩丽君都会格外留意手机铃声。为了不打扰韩丽君工作,送饭前,卡得尔·克力木会打电话给韩丽君,用电话铃声发“信号”,意思是“饭已做好,可以来取了”。

  收到“信号”后,韩丽君就会立即赶往卡得尔·克力木家。正因如此,买卖提·克力木吃到的每顿饭菜都是热气腾腾的。

  抓饭、拉面、汤饭、包子……二十多天来,韩丽君不仅从未耽误过买卖提·克力木的任何一顿餐食,还会常常陪他聊天,询问他是否有生活上的困难需要帮助。

  “小韩,你就像我的家人一样,谢谢你!”11日晚上,韩丽君又一次为买卖提·克力木送去晚餐时,老人激动地说。

时间:2020-08-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