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奉献“家”力量 ——记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上游社区居民志愿者杨翠萍一家

  本报通讯员 赵林 魏洁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平路街道上游社区居民杨翠萍一家,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用“小家”力量,温暖了社区的“大家”。

  8月初,杨翠萍在居民微信群中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家人。身为退伍军人的丈夫王治伟和刚从警察学校毕业的儿子王延龙也一心想为居民做点事,全家人一拍即合,一同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龙龙,今天有好几项任务要完成,我和你爸先去蔬菜供应点帮忙,九点钟咱们开始给居民送物资。”一大早,杨翠萍嘱咐过王延龙后,便和王治伟前往蔬菜供应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记录居民需求、配送物资……一家三口分工有序、忙而不乱:王延龙利用居民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宣传防疫知识、党员先锋模范和好人好事;王治伟协助社区门岗进行排查登记、配送生活物资;杨翠萍则帮助居民倾倒生活垃圾、购买生活物资、进行心理疏导。

  “每次看到为抗击疫情不顾个人安危的医务工作者和坚守在防疫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我就觉得我们所做工作都是微不足道的。只要疫情不结束,我们就会一直为居民服务。”王延龙说。

  杨翠萍的家庭是活跃在社区志愿者的一道缩影。像他们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的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

时间:2020-08-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