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采油二厂提早准备、有序协调、高效生产 15天实现4口新井投产

  本报讯(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李代强)8月4日,随着MHHW16244井的顺利投产,采油二厂4口新投井仅用15天就全部实现了高质高效投产。

  投产新井是位于玛湖18井区的两平台的4口超长水平段射孔水平井。这4口水平井投产是玛湖井区有史以来第一次平台水平井射孔作业,也是第一次两平台水平井同时作业。相比以往单口水平井投产,投产协调、管理和现场疫情管控难度前所未有。

  针对突如其来的难题,采油二厂积极应对,通过提早准备、有序协调、紧密配合、高效组织生产,平均单井从接井到完成下泵用时不到4天。

  为保障投产,采油二厂相关科室紧密配合,实时跟踪地质数据,抢先组织措施,抢抓投产时率。积极与测井公司协调沟通,提前3天将射孔队4组人调配预留在井区基地,将疫情防控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协调测井项目部提前准备好4口水平井所需的大量枪身、延时起爆器等器材和设备。

  为做好生产组织,采油二厂科研人员通过远程办公的方式,提前进入备战状态。投产期间密切跟踪投产进度,为射孔投产作业的高效进行做足保障。同时,时刻提醒现场管理和作业人员,严防一切风险漏洞,把工作做细做严,抓高效投产的同时不忘抓疫情防控。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组织现场采用多队联作方式,对同时进行施工的作业队详细划分职责和分工,确保连续施工安全有序。经过周密安排和现场密切合作,成功实现了4口大跨度油管传输井施工的提速提效,平均单井射孔仅用时16小时。

  为保证投产效果,技术人员每天跟踪井况,对全过程实时监测,重点掌握施工进度,排查异常情况;与基层作业区保持沟通,跟踪地面建设进度、协调新井投产工作;及时组织地面管线、大罐、电力线的安排布置,协调确保抽油机和集油罐到位,保证两个平台4口井能在完井后第一时间起抽。

  截至目前,4口新井均已正常生产,日产油量达到140吨/天。

  采油二厂相关工作人员说,疫情当前,任务艰巨,他们将保持锐气、持续发力,强化关键节点管控,有序高效组织生产,确保顺利实现全年各项生产任务。

时间:2020-08-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