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准东采油厂落实属地政府安排的疫情防控任务 为值守人员搭建“暖心帐篷”

  本报讯(通讯员 李景山 周林 岳琴)8月8日,准东采油厂相关领导一行来到准东石油基地第二居民区、第三居民区、第五居民区等夜间值守点,查看值守点夜间值守设备和防蚊虫物资配备情况,叮嘱厂机关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为值守人员提供服务,坚决完成好属地政府安排部署的防控任务。

  据了解,8月6日凌晨2时,7顶帐篷在准东石油基地居民区夜间值守点搭建完工。为进一步强化居家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有力控制疫情传播,保障准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准东石油基地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6日,准东石油基地按居民区域设置了7个执勤点。准东采油厂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各执勤点提供了驻扎帐篷。各执勤点的工作人员是来自准东采油厂及准东矿区各单位的志愿者。​

  执勤点简易帐篷内配备了两张简易的折叠床、夜间值守设备、纯净水及防蚊虫喷雾等物资。执勤点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入户测量体温、登记住户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巡逻排查等工作。

  准东石油基地花溪苑小区执勤点设在小区广场上。帐篷搭建好后,负责该小区的志愿者在这里召开了简单的碰头会。该值守点负责人吴国军对夜晚的巡查路线和楼栋进行了分工。随后,执勤小组人员按照夜间值守安排,带上袖标,对区域内楼栋和巡查路线进行了勘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石油员工就是要冲在一线、严防死守,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无条件为人民服务本是职责所在。尤其是准东采油厂领导考虑到我们值守人员夜间值班的困难,为我们搭建帐篷遮风避雨,更加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干劲!”准东采油厂沙南作业区志愿者王建新说,“疫情不散,我们坚决不退!”

  在第三居民区设立的执勤点,准东采油厂火烧山作业区的志愿者们在负责人谢诚的带领下,对执勤点进行简单布置后,按照当晚的工作任务及分工,迅速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谢诚说:“第三居民区执勤点共有20余名志愿者,主要负责三区35栋楼房居民的入户体温测量工作和夜间片区巡逻。相信通过大家的团结协作,一定能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目前,准东石油基地居民区各执勤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时间:2020-08-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