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发挥“娘家”作用 彰显“硬核”力量 市总工会当“抗疫战士”的温暖后盾

  本报讯(记者 刘杰)“我爱人在抗疫一线,我和孩子得到了市总工会、院党委,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院工会专门来家里送了慰问品,并且每天给我打电话询问生活情况。工会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8月11日,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护士马玉婷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马玉婷和爱人曲海歆都是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曲海歆是内分泌代谢科的一名护士。按照自治区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曲海歆和其他99名医务工作者前往抗疫一线。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市总工会迅速响应、认真部署、主动出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作用,彰显“硬核”力量,成为“抗疫战士”的温暖后盾。

  为保障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健康,市总工会迅速为他们申请配备了价值5万元的抗疫物资,并及时发送到他们手中。

  根据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克拉玛依市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要求,在积极开展关爱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四送”活动中,市总工会及时发出了《致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感谢信》,感谢他们在抗疫关头舍小家顾大家,临危受命逆行而上的崇高精神,并向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深切的慰问和真挚的感谢。

  随后,市总工会在征询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后,在各单位工会的支持下,将饮料、水果等慰问品及时送到了医务工作者手中;7月31日,市总工会联合市卫健委又为医务工作者家属送去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

  在了解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人员住宿条件较差、设施不够完善等情况后,市总工会为驻大学城医学观察点的13人送去了饮料、水果等慰问品。

  此外,市总工会及时与联点社区联系,了解联点社区工作人员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在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存在住宿困难、生活用品不充足等问题后,工会相关人员多方沟通联系,为联点社区配备了44份包含毛巾、洗浴用品在内的洗漱包,并协调解决了工作人员住宿问题。同时,市总工会还为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送去了慰问品。

  在市总工会的带领下,各级工会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各项关心关爱工作。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慰问了全区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以及社区、工作队、服务基层干部等工作人员累计6689人,为他们送去了矿泉水、饮料等物资;独山子区总工会加大了对防疫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先后慰问了19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服务基层干部及交警大队;市中心医院工会积极关心关爱本院前往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为他们准备了包含口罩、抑菌洗手液等物品的爱心礼包,并为家属送去爱心礼包和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同时还专门建立了关爱群、心理辅导群,随时关心关注医务人员;油气储运公司工会从员工的身体健康、生活需求、食堂饭菜等多方面着手,及时掌握驻站工作和居家办公员工的身体健康情况,解决员工的困难,把关爱送到每位员工身边;采油一厂工会开展了“一包一”关怀服务,并迅速成立关爱联络小组,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及时掌握人员动态信息。

  此外,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微信、钉钉等途径,积极转发自治区总工会《致全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一封信》,为广大职工鼓劲加油,积极传递正能量。

时间:2020-08-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