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遇困群众提供“五心”服务

  本报讯(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李胜桥)为帮助疫情防控期间有困难的群众,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巡逻防控大队多措并举,用“细心、贴心、耐心、用心、暖心”的服务方便群众。

送市民回家

  8月4日14时许,克拉玛依突然下起了大雨,一名女士情绪异常激动地从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出来后左右张望。

  正在此处巡逻的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巡逻防控大队警务人员郝明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这位女士姓高,因父亲去世,着急回家,却因街上没有出租车而不知所措。

  郝明一手为高女士撑着雨伞,一手打电话向上级汇报。

  按照上级要求,郝明开着警车将高女士送回家。在车上,他耐心安抚高女士。

  在回家的路上,高女士激动地说:“你看上去也就二十多岁,比我还小,却主动安慰我,谢谢你的暖心帮助。”

送小孩就医

  “警察同志,快救救我孙子吧。”8月5日20时许,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情绪激动地向警务人员求助。

  原来,市区西月潭天和园小区11栋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家玩耍时,左腿膝盖扎进了玻璃碎片,鲜血直流。

  警务人员麦维拉昆、陈西飞立即携带便民医药箱快步奔向天和园11栋,拿出医药箱里的备用碘伏对小朋友的伤口进行简单消毒,并用纱布包扎,防止感染。随后,他们开着警车将小朋友和亲属送往市中心医院就医。

帮忙抬老人

  “警察同志你好!我父亲心脏病发作,由于老人年龄较大,加上体重太重,我实在无法将他从车上背出来,需要你们的帮助。”

  7月23日17时许,正在市人民医院(中心医院)附近巡逻的警务人员马文源、郑志鹏接到一位张姓女士的电话求救。

  随后,两人边向报警地点奔跑,边用对讲机向上级领导汇报。仅用了18秒,他们快速跑到群众求助地点,与张女士一同把老人从私家车里抬出来,为抢救老人争取了宝贵时间。

  “有困难找警察准没错!再次谢谢你们!”张女士对帮助她的警务人员表示感谢。  

时间:2020-08-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