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货车爆胎仍飞驰 交警发现后拦停

  本报讯(记者 张晶 通讯员 褚春莲)爆胎的货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速行驶,货车司机却对这一切浑然不知。幸亏克拉玛依高速大队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将车引导至就近的服务区换胎修车,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7月22日14时许,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民警巡逻至G3014线奎阿高速公路奎屯至克拉玛依方向94公里处时,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橡胶味。原来,这股气味是前方一辆新G牌照的重型半挂车散发出来的。民警发现,该车车厢左后侧一个轮胎已经爆胎,轮毂与地面摩擦冒烟并擦出火花,而司机却浑然不知。

  巡逻民警随即拉响警笛驾车追赶该货车,并向司机喊话:“您的车辆有故障,请靠边停车。”听到民警喊话后,司机才逐渐减速,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

  司机下车后一脸茫然。看到民警指着只剩下轮毂的爆裂轮胎,他才恍然大悟,后怕不已。

  这位司机表示,他是从额敏前往团场送货的,车上载有几十吨货物。要不是民警及时发现,不知会有多大损失。

  在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在货车后方150米处放置了反光标志,与司机一起查看车况。经检查,该车除了左后侧一个轮胎爆胎之外,车辆其他状况良好。幸亏发现及时,轮毂与地面磨出的火花还没引燃车上的货物。

  随即,民警将故障车辆安全护送至辖区克南收费站,并帮司机一起更换了轮胎。

  “太谢谢你们了,要是车着火了我的损失就大了。”告别时,司机连声向民警道谢。

  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民警提醒:夏季气温高,车辆长时间行驶在高速路面很容易发生爆胎。驾驶员出发前务必检查胎压,平时要注意轮胎磨损线,及时更换轮胎,避免爆胎导致交通事故。

时间:2020-08-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