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值守沙漠腹地 守护群众安全

事发突然

  ●7月30日上午,齐先生在石西油田作业区辖区沙漠深处迷路

民警出动

  ●市公安局石莫治安派出所民警经两个半小时搜寻,将齐先生安全送回单位

​  本报讯(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刘小天)“天气太热,快到车上去,我们带了食物和水。”7月30日上午,经过两个半小时搜寻,市公安局石莫治安派出所民警终于在距石彩公路168公里的沙漠深处发现了迷路的齐先生。

  当天10时许,石莫治安派出所接到指令:报警人齐先生在石西油田作业区辖区沙漠中迷路,请立即出警。

  放下电话后,该所一边组织民警携带急救装备、食物和水即刻出发,一边联系报警人。

  出警后,考虑到沙漠救援工作的复杂性及通讯信号不良,无法准确定位等情况,该派出所民警及时联系了辖区油田单位,对报警人描述的周边风景、路标、输油井架等标志进行综合分析,然后根据大致定位,在石西油田作业区30平方公里范围内展开搜寻。

  两个半小时后,找到齐先生的民警并没有放松。因为齐先生最近才来此处工作,并不清楚自己的单位名称和单位所在位置。经过民警们的一再努力,才将齐先生平安送回了单位。

  据了解,石莫治安派出所值守在准噶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这里的民警和辅警常年奔忙在新疆油田公司石西油田作业区和陆梁油田作业区之间。由于辖区偏远、地广人稀、道路众多等原因,准备好食物和水,成了石莫治安派出所民警出警前的传统做法。如果事先知道所救人员中有儿童,民警还会特意准备饼干等儿童食品。

  “我们所辖区范围大,往往出警一次,往返路程都会在350公里左右。尤其是在沙漠内找人,难度就更大了。”该所民警倪强说,“沙漠天气多变,尤其遇到恶劣天气,有些道路根本无法开车进入。但无论困难多大,我们都会竭尽全力守护好群众的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石莫治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4起,救助6人。

时间:2020-08-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