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鲁艳:温暖的贴心人

  本报记者 高丽媛

  7月30日21时许,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远征社区53栋19号居民沙万芬在市第二人民医院生了一名男婴。

  有了孩子是件大喜事,可沙万芬的丈夫赵兴强却在高兴之余多了一丝担忧。

  他和沙万芬的父母都在甘肃老家,受疫情影响,老人无法赶来照顾产妇和宝宝。疫情防控期间,赵兴强也不能自己做好饭菜送去医院。

  “这可咋办呀?”心急如焚的赵兴强给远征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鲁艳打了求助电话。

  “我不想给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添麻烦,可外卖餐厅没有月子餐,我怕媳妇的营养跟不上,落下月子病,只能拜托你们帮忙。”赵兴强说。

  “你放心,这事交给我!”了解到赵兴强的难处后,鲁艳一口应承下来。

  月子餐不但要营养均衡,还要美味,由谁来做呢?鲁艳第一时间想到了同住远征社区的母亲汤群华。

  “妈,能不能麻烦你每天帮忙给她做月子餐,我来负责送餐。”鲁艳和母亲商量。

  “现在是关键时期,姑娘的父母都不在身边,我们作为邻居,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而且,我作为母亲,更要支持你的工作呀!”听完女儿的话,汤群华说。

  当接过鲁艳送来的可口又营养的月子餐,沙万芬感动得红了眼眶:“鲁姐,太谢谢你和阿姨了!”

  “傻妹子,快趁热吃吧。你的情绪现在可不能有波动。之后有什么需要,随时跟我说。”鲁艳微笑着对她说。

时间:2020-08-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