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水节欢乐送万家 说学逗唱样样精 ——“金绿成·水节大家乐——嘻哈包袱铺云相声专场直播演出”侧记

  本报记者 倪璐

  8月8日20时,第二十一届“云端”水节主要活动“金绿成·水节大家乐——嘻哈包袱铺相声专场直播演出”在“腾讯微视”APP和“克拉玛依日报”微信直播平台准时开播。

  北京“嘻哈包袱铺”旗下的优秀青年相声演员携全新编排的节目登台献艺。

  为了让演出更加精彩,他们不仅提前排练,确保演出质量,更在节目设置上下了一番功夫。在给观众送去欢乐的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了克拉玛依这座城市。

  精彩节目接连上演

  演出开始后,“嘻哈包袱铺”相声演员尤宪超率先登场。

  作为本场直播演出的主持人,他首先为观众介绍了克拉玛依。“克拉玛依不仅有独特的风景地貌,还有很多特产,如紫砂、金丝玉等。水节是克拉玛依独有的节庆活动,意义非凡。”尤宪超说。

  随后,主持人退场,相声演员程浩洋、杨佩霖身穿一袭蓝大褂在桌前站定,带来了第一个相声表演——《曲艺在生态环境发挥的作用》。

  两人通过幽默的“包袱”,充分表达了“环境保护,有你有我”的主题。在返场演出时,他们还不忘向克拉玛依的观众问好。

  接下来是“90后小鲜肉”杨明华、刘明远表演的《正当美少年》。他们的节目中有不少时下流行的笑点,获得了网友的好评。

  第三个节目是由李财、丁鸣君带来的《说唱听我的》。他们将音乐和相声巧妙融合,展示了相声表演中“唱”这门功课的深厚功力。

  由刘钊、孙超表演的《旅游旅游》是本次演出的压轴节目。他们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对克拉玛依的印象,引发了观众的共鸣。此外,他们还充分展示了相声表演中“说、学、逗、唱”四门技艺,引得观众纷纷留言点赞。

  “嘻哈包袱铺”创始人高晓攀对此次演出非常满意。他说:“希望今晚的演出让更多观众对克拉玛依有更新、更全面的认识,为克拉玛依第二十一届水节增添更多节日氛围。”

  “云”相声专场汇聚人气

  这是北京“嘻哈包袱铺”第三次与克拉玛依合作。新颖的“线上”直播形式获得了众多市民的好评。

  网友“青青草”在演出开始前5分钟就进入了“克拉玛依日报”微信直播平台,并在留言区发送了这样一段话:“‘云’相声演出的形式新奇又有趣,不仅方便观看,而且能让更多城市的观众了解克拉玛依水节。”

  演出开始后,“嘻哈包袱铺”旗下的优秀相声演员陆续登台献艺,高潮迭起。观看直播的人数持续攀升。观众通过留言,表达了对演员的喜爱和对水节的祝福。

  网友“荔枝梦梦”说:“我和全家一起看这场演出。祝福咱们的水节越来越好,祝愿咱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

  网友“丰雪心”说:“直到现在,我还记得第一届水节的场景。转眼21年过去了,克拉玛依越来越现代,越来越有魅力。想念我的家乡。”

  演出过程中,活动主办方还准备了700份礼品进行直播抽奖,让观众既能享受到趣味十足的表演,也能收获特色礼品。

  演出融入克拉玛依元素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每段相声表演结束后,都会播放一段有关克拉玛依的城市宣传片,从风景、人文、生态、旅游等方面展现城市魅力。

  网友“珊珊”留言说:“黑油山、大油泡、魔鬼城、百里油区……看到这些熟悉的景点,真让我心潮澎湃。希望通过今晚的活动,让这些宣传片被全国观众看到,吸引更多人来我的家乡赏景、品美食。克拉玛依欢迎您!”

  此外,在演出中,相声演员李财、杨沛霖还演唱了有关克拉玛依的城市歌曲《北纬45°6》《牧云独库》和《克拉玛依的秋》,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共鸣。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采用相声表演、播放视频短片、主持人讲解、歌曲演唱相结合的形式,是希望在全国观众的面前,增加城市曝光量,让更多人了解克拉玛依的发展情况、文化旅游资源及投资环境。

  “本次相声专场直播演出是我市本届‘云端’水节的重要板块。我们希望以大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为吸引点,让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感受到水节的欢乐氛围,并进一步促进我市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经贸等各经济产业间的融合发展,拉动城市经济发展。”主办方负责人说。

时间:2020-08-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