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退休不褪色 服务热情高 南泉社区成立“铁老汉”疫情防控小分队服务居民

​认识“铁老汉”小分队

  ●人员组成:“铁老汉”志愿服务协会会员、退休老党员、热心居民

  ●服务内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居民心理疏导等

  本报讯(首席记者 闵勇 通讯员 金鑫)“谢谢王师傅,我现在感觉清爽多了。”8月5日,市区南泉社区居民杨财宝对社区“铁老汉”小分队队员王谭超说。

  杨财宝今年78岁,是一名患有高血压等老年病的独居老人,也是社区长期关爱走访的特殊居民之一。

  “小黄啊,你再帮叔一个忙可以吗?”前一天下午,社区关爱联络员黄丰敏上门送药时,杨财宝拿出一套理发工具,很难为情地向她提出一个请求,“我两个月没有理发了,实在太难受了,你能帮我理一下吗?”

  “这怎么能行?我请专业人员来给你理发,保证帅得很。”黄丰敏说完,赶紧拿起手机拨通了“铁老汉”小分队队员王谭超的电话,并与王谭超约好第二天带好理发箱前来为老人理发。

  南泉社区利用克拉玛依区“铁老汉”志愿服务协会影响力,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中的“铁老汉”志愿服务协会会员、辖区退休老党员、热心居民抽调出来,组建了“铁老汉”疫情防控小分队,在小分队中设置了宣传、帮扶、心理疏导等小组,开展志愿服务。其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服务是小分队最主要的任务,服务时间从清晨6时开始,10时结束。其次是特殊群体帮扶和心里疏导,队员随叫随到。

  “多年来,‘铁老汉’志愿服务协会一直在为社区居民服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对各片区、各单元及大部分住户的情况比较熟悉。此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队员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人数和热情有增无减。”南泉社区党支部书记孙莉介绍说。

  这次被挑选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队员超过30人,其中党员离退休职工占80%以上,大部分队员年龄在60至70岁之间。由于长期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服务经验丰富,群众威望较高,深得辖区居民信赖和支持。

  考虑到老党员不适合干体力活,且绝大部分人有早起和早练的生活习惯,社区和工作队不仅对“铁老汉”小分队进行了人数和年龄上的限制,还安排他们在较为清静、人流最少的时段,做一些比较轻松的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工作,关乎百姓安全。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发挥余热,为社区分忧,争取早日战胜疫情。”8月5日,在成功做完一位居民的情绪疏导工作后,“铁老汉”小分队情绪疏导组组长付学军说。

时间:2020-08-09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