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非接触式” 办税服务企业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税务局服务升级

​企业遇到困难

  ●企业办理了工商登记,但法人在深圳,不知如何办理税务登记

税务局解难题

  ●通过视频连线,指导企业法人线上完成了新办企业的税务登记

  本报讯(通讯员 张琪慧)“您先别急,加一下我的微信,我通过视频远程辅导您如何申报。”“对了,8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再延长至8月28日了。”

  8月3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税务局电话铃声不断响起,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来电者进行涉税解答和政策辅导。

  “我们新办了一家企业,已经办理了工商登记,但是我现在人在深圳,该怎么做税务登记呀?”

  打来咨询电话的,是新疆恒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罗先生。

  “罗先生您好,您先不用着急,现在电子税务局服务再次升级,您可以登录‘新疆税务’APP,利用‘新办纳税人套餐’进行登记,实名采集功能也可在线上办理。如果您还有不清楚的地方,我们可以通过视频连接的方式进行远程辅导,帮助您完成税务登记工作。”

  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及时为罗先生做出解答,并帮助其完成了新办企业税务登记工作。

  新疆恒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引进的首个智能终端产品招商引资项目,主要经营业务为智能手机、医疗器材及智能家居电子加工制造。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税务局在了解该企业情况及项目建设投资意向后,主动与企业对接,帮助其完成税务登记业务,并梳理出相关税费政策进行推送和解读。

  “税务人员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确保我们公司能顺利完成登记注册,并指导我们完成了线上实名认证,让我人在深圳就能办理相关涉税业务,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服务升级的便利。”罗先生感激地说。

  受疫情影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税务局积极转换服务方式,以“线上”“非接触式”服务为主,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布税费业务温馨提示。同时,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了解税费政策,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按照“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模式,将网格管理与基础数据维护、优惠政策落实、动态跟踪服务等事项立体化、捆绑式推进。  

时间:2020-08-09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