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李宝云:再次主动请缨

  本报实习记者 关祥荣

  44岁的李宝云是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师,从事医疗工作已25年。“疫情突发,最紧缺的就是医护人员。责任和义务告诉我,我必须到抗疫一线参加战斗。”李宝云说。

  让病人满意,也让自己满意,是李宝云从业至今一直秉持的工作准则。

  父母身体常年不好,因为工作忙碌,李宝云很少有时间陪父母。7月13日,她开始公休,准备利用这次休假好好陪陪父母。

  7月18日,得知疫情再次来袭的消息后,李宝云申请放弃休假,回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今年2月疫情期间,她就坚守岗位,这次是她第二次主动请缨。

  身处抗疫一线,危险不言而喻。可李宝云说:“干我们这行的,早就有了心理准备。有危险是正常的,我们越危险,病人就越安全。”

  陪伴不了父母,更兼顾不到家庭,可李宝云从未后悔,她知道自己做了最正确的决定。

  让李宝云最放心不下的是她8岁的女儿。疫情期间,她无法回家,丈夫在医院后勤保障部工作,也时常要到单位参加基建工作,加之父母身体欠佳,孩子常常无人照管。

  8月6日18时,李宝云给家里打去电话,女儿在电话那头哭着说:“爸爸早上9点出去了,到现在还没回来,我一直都没吃饭。妈妈,我好饿……”听到女儿的这番话,李宝云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她一边安慰女儿,一边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快赶走疫情。

  李宝云说:”人生在世,不单是为自己而活。我女儿的哭,是为了更多家庭的笑。”

时间:2020-08-09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