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给娃拍张防疫海报

  本报记者 陈晓丹          

  “宅”家期间,家长有了大把时间和孩子一起待在家里,不经意间,实现了与孩子共度亲子时光的愿望。

  市民景女士的女儿姜舒窈快四岁了。和所有家长一样,如何在“宅”家期间做好家庭教育,引导孩子学习疫情防护知识,收获高质量的亲子时光,成为了她最关心的问题。

  姜舒窈很喜欢看漫画、听故事,因此,景女士为她购买了很多新冠肺炎防控漫画。

  姜舒窈十分感兴趣,经常会自己翻看漫画,让景女士给她讲“打病毒”的故事,从而也了解了更多防疫知识。

  一次,景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了克拉玛依日报社制作的防疫海报。她觉得,这种宣传形式对于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市民防疫意识非常有帮助。

  景女士突然想到:“是不是可以在家给女儿拍一些防疫海报式的图片呢?”

  她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姜舒窈,立即得到了女儿的赞同。

  “多喝水”“多读书”“多做运动”……镜头里的姜舒窈乖巧萌趣。拍好的照片再配上简单明了的防疫“小贴士”,一张张生动的防疫海报就新鲜出炉了。

  景女士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图片海报,呼吁大家齐心抗疫。同时也希望通过拍海报的方式,鼓励女儿学习更多防疫知识,给她留下一些难忘的成长回忆,让一家人‘宅’得更有意义。”

时间:2020-08-09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