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用相机记录身边的美好

  ●钟文辉

  7月底,疫情再次来袭,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

  收拾好心情,我将院门锁住,“宅”家的日子里我又一次拿起了相机。

  过去,我习惯背着大包小包,长途跋涉去拍摄外界的美景;如今,我站在取景器外,开始细细观察这个我熟悉又陌生的空间。

  我将目光投注在身边的花草树木上,这才发现,原来眼前的景色是如此美丽。

  院里的番茄结了新果,小小的一颗躲在繁茂的绿叶里,鲜嫩的枝桠上还趴着蠕动的毛虫。勤劳的蜜蜂顶着烈日在花丛间奔波,就连杂乱的野草也带着自己独有的活力。在这一亩的院落中,我找寻到了曾经被我忽视的盎然生机。

  我想起自己最初学摄影时的模样——没有繁琐沉重的摄影设备,只用一部手机去拍摄自己想要记住的瞬间。摄影,技术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应当是发现美、捕捉美的能力,以及对大自然、对生活的敬畏之心。

  返璞归真,这是“宅”家以后,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

  在家的这些天里,我的相机记录过被打扫得一尘不染的地面;记录过一顿工艺复杂令人垂涎的美食;记录过院子里飞舞的蝴蝶、栏杆上停驻的小鸟、趴在向阳花上采蜜的雄蜂……

  摄影是一种对美好瞬间的记录。小到破土而出的蚯蚓,大到傍晚夕阳坠入地平线后的一抹残红,都是可以取材的美景。

  世界那么鲜活,我想去看看。待疫情结束,我会用我的相机,将那日初生的第一抹阳光,烙印在最动人的时光里。

时间:2020-08-09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