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李新宏:抗击疫情 义无反顾

  本报记者 刘哲

  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护士长李新宏从医31年。在今年年初的抗击疫情工作中,拥有丰富医护经验的她被紧急调至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岗位工作,主要负责制度完善、流程改造、人员培训和重点工作协调。

  她工作细致、行事果敢、性格爽直坚毅,被公认为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的指导“热线”。

  7月26日,李新宏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前往单位集结。从接到防疫任务,到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进入工作状态,李新宏只用了两个小时。

  其实,早在今年1月初,年近50岁的李新宏就可以调离临床岗位,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在人手不充裕的情况下,受命前往一线。

  自1月28日起,她和科室主任带领8名医生和8名护士在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最让她最放心不下的,是该上高三的女儿。由于李新宏的爱人留在了油田一线值守,7月26日接到任务后,李新宏赶忙为女儿采购了方便速食。她反复嘱咐女儿按时吃饭、认真复习。女儿的话让李新宏安下了心:“妈妈,你放心去吧,我会照顾好自己。你穿上白大褂的样子,就是最美的样子。”

  于是,李新宏再次义无反顾地赶赴了防疫一线。她穿着密闭的防护服,穿梭在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岗位上完成各项工作。

  每天对场所进行消毒、询问就诊人员病史、测量体温、清点物资登记、安排岗位轮班、随时对医护人员进行指导……李新宏的一天就在这些忙碌而繁杂的工作中过去了。

  到了晚上22时以后,李新宏还要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此外,她还要对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的医护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及咽拭子采集培训、考核。

  虽然工作强度大,但所有工作被她安排得井井有条。

  “说不累是假话,但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胜利!”李新宏说,“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失去信心。”

时间:2020-08-08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