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确保住建领域生产安全平稳 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 维妮拉 首席记者 田华英)为确保全市住建领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安全生产,7月18日至23日,市住建局组织各区住建局对全市208项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全覆盖专项检查。

  在为期6天的检查中,市住建局及各区住建局成立了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各建筑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防疫物资使用、建筑施工安全等各项要求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检查组通过检查发现,我市绝大部分建筑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能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但也有部分施工单位存在问题,检查中,市住建局查出问题365处,并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同时,对存在问题的24项工程予以了停业整顿处理。

  据悉,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把防疫关,细化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工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大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戒力度,提高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上半年,市住建局对全市住建领域已开复工的201项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大检查,督促整改了施工现场防护措施不足等安全隐患和质量通病1592项,下发整改通知书113份,停工整改通知书29份,确保了我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运行。

时间:2020-08-07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