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助力高考学子圆梦  乌尔禾区柳园社区帮高考学子填报志愿

  本报讯(通讯员 岳瑞 努尔塔依·铁利汗)疫情防控期间,乌尔禾区柳园社区和驻社区工作队高度关注辖区高考学子,逐一通过电话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和志愿填报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7月30日,社区帮助古丽妮尕尔·麦合木提填报上了理想的志愿。

  古丽妮尕尔·麦合木提高考结束后到我市乌尔禾区姨夫家探亲,原计划近期返回家中,受疫情影响,回家日程暂时延后。

  眼看填报志愿的日子越来越近,父亲不在身边,姨夫一家不了解志愿填报,这可让她慌了神。

  正当她一筹莫展时,社区打来了电话。了解情况后,工作队员第一时间对她进行了心理疏导和思想解压。随后,工作队一面联系其他考生家长寻找高考志愿填报参考书籍,一面从网上搜寻、下载打印了许多参考资料,送到古丽妮尕尔·麦合木提手中。

  工作队员与她一起,认真对照分数线帮她选择学校和专业。了解到她从小立志从医后,工作队员为她推荐了新疆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

  电话征得她远在喀什的父亲同意后,工作队员帮助她在线填报了志愿。

  “当一名医生一直以来都是我和家人的梦想,”古丽妮尕尔·麦合木提说,“谢谢柳园社区工作人员和工作队员,帮我迈出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时间:2020-08-07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