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赶上好政策,合作社迎来大发展

  本报记者 郭阳  通讯员 李爱新  毛玉福是克拉玛依市跃进合作社社长。

  今年3月初,跃进合作社向克拉玛依市金龙国民村镇银行递交了贷款申请。令毛玉福没想到的是,十几天后,100万元贷款就批下来了。

  靠着市财政局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合作社渡过了资金难关,运行得更好了。

  近日,毛玉福讲述了这段让他难忘的经历——

资金短缺

  10年前,我从事过与农业相关的工作,深知农业的发展离不开机械设备。当时克拉玛依市农业综合开发区的种植业已初具规模,其中商机无限。于是,2010年,我和家人一起成立了跃进合作社。

  我们合作社是一家专门经营机械农资的企业,主要为农户提供拖拉机、收割机等农机设备的租赁服务。每年的春耕、秋收,是我们合作社最忙碌的时候。

  现在我们合作社有农机设备40台,员工近50人。可在成立初期,我们只有3台设备,员工也只有我和我的家人。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农户开春了都还没有春耕,大家都在等着租赁机械设备。可农户的贷款还没拿到手,没钱支付农机设备的使用费。

  大部分农户都和我社合作多年,都想尽快复工复产,想让我通融一下,看能否先用设备,等贷款下来,再补付使用费。我体谅大家的难处,可我也有我的苦衷。

  合作社大大小小的设备,需要加油、检修、保养、维护,还要审验,员工们也都要发工资,这些都得用钱,没有上百万元根本搞不定。

政策及时

  起初,我向朋友借钱,可毕竟资金缺口太大,借来的钱杯水车薪。

  我又跑了多家银行,准备申请高额贷款,但不仅利率高,还要额外支付评估费用,而且我们没有东西可以给银行作抵押,所以我们的贷款申请被拒。

  最后,我想通过民间借贷的方式融资,可是也没成功。

  就在我没了主意的时候,事情却迎来了转机。

  为全面复工复产,针对中小微涉农企业,国家出台了专门的优惠政策。农业农村局、银行为我们提供了相关的金融咨询,说可以依托市财政局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扶持政策办理高额贷款。

  我欣喜若狂,火速赶到克拉玛依市金龙国民村镇银行了解详细情况。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贷款,不仅利率较低,还免除评估和抵押费用。

  带着相关材料,我提交了贷款申请。不到一周,我申请的70万元贷款已经到账。

感恩政府

  市财政局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解了我们合作社的燃眉之急。我至今还记得当时收到贷款时的喜悦之情。

  有了这笔钱,我们合作社开始运转起来。

  后来我们又向银行申请了二次贷款,仅仅5天,30万元贷款再次到账。

  靠着这100万元的贷款,我们给合作社的农机设备进行了检修、保养。现在,检修已经完成,我们也和加油站签定了合同,从他们那里购买了300吨燃油。

  融资贵、融资难一直制约着我们这些小微企业的发展。我十分感恩政府,感谢市财政局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政策,帮我们解决了难题,摆脱了困境。

  政府设身处地为我们解难题,我们自然不能辜负政府的良苦用心,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

  未来,我相信,我们合作社会发展得更好,我们的生活也会更上一层楼。

时间:2020-08-07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