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第十九社区全力保供不掉线  居民的“菜篮子”量足种类多

  ●及时开展物资保障协调工作,按照流程为达到经营条件的商家办理物资保障通行证,确保商超物资充足

  ●二十余名工作人员、23名服务基层干部、19名服务社区教师和10名党员“红细胞”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物资保障

  ●针对重点关心关爱户和关注户,进行单独结对帮扶,形成了“下单、采购、配送、到家”的服务闭环

  本报讯(记者 刘哲)“真是多亏了你们,每天能吃到新鲜的蔬果和肉类。你们还给我们送来了牙刷、牙膏、抽纸等生活用品,满足了我们日常生活所需。”8月5日,家住天润佳苑的83岁居民李广忠,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独山子区第十九社区天润佳苑共有1094户居民,现有2600多人居住。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证辖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不掉线,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开展物资保障协调工作,对辖区内商超进行逐一筛查,按照流程为达到经营条件的商家办理物资保障通行证,确保商超物资充足,货品种类齐全,能够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通过协调,该小区共有5家商超营业,然而,3家商铺在小区内,其余两家商铺的大门则朝向小区外。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党总支又积极协调商铺和物业,帮忙将这两家商超的后门杂物清理干净,确保在无安全隐患的前提下,打开后门营业。

  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绍明介绍说,目前,社区现有二十余名工作人员、23名服务基层干部、19名服务社区教师和10名党员“红细胞”志愿者。大家紧密协作,为居民提供更加个性化、多样化的物资保障,做到暖心服务全覆盖。

  张绍明表示,社区前期积累了大量团购经验,不断持续优化采购、分发流程,一方面将商超电话信息公开,商超建立相应的线上下单服务群;另一方面,针对重点关心关爱户和关注户则采取帮扶解困的方式,单独结对帮扶,拒绝真空地带,最终形成了“下单、采购、配送、到家”的服务闭环,确保供应链条上处处都有“自己人”。

时间:2020-08-07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