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采油二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力保深冷提效工程顺利投产

  制定方案

  ●对如何保证质量、安全,提高人员时率、效率,激励参战人员,提高积极性,做好后勤保障等进行了安排

  组建班子

  ●组织由副厂长、一级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及天然气处理站领导班子和技术骨干组成现场驻扎小组全时段值守

  现场保障

  ●协调相关单位各专业施工、调试、设计和管理人员同驻现场,保障项目收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本报讯(记者 张晶 通讯员 王涛 王新萍)8月2日,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天然气处理站深冷提效施工现场,技术人员陈志民通过手机与远在沈阳的设备厂家专业人员进行视频连线,在线指导冷剂压缩机调试工作。

  “如今,深冷提效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原本7月底进行的本项目公司联检也因疫情原因推后。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程投产进度,但我们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参建各方齐心协力,一定能确保项目顺利投产。”该工程项目经理说。

  采油二厂81号天然气处理站深冷提效工程是新疆油田公司提质增效重点工程。目前,该处理站的3套浅冷装置均采用乙二醇防冻、气波机制冷脱水脱烃的浅冷处理工艺,未对伴生气中丰富的轻烃组分进行深度回收,不利于资源的有效利用。为充分回收伴生气中的乙烷、液化气和稳定轻烃资源,以此强化天然气产业链延伸和副产品开发,公司决定实施深冷提效工程。

  工程投产后,81号天然气处理站的现有产品将增加乙烷、液化气及1号稳定轻烃3种,增加了产品销售的种类和渠道,提高了天然气产品的附加值,与浅冷处理工艺相比,每年增加乙烷约2.2万吨,液化气2.6万吨,1号稳定轻烃0.73万吨,年增加利润约5000万元。

  疫情影响给项目的施工组织、协调带来很大压力。为确保顺利投产,采油二厂组织EPC项目部及各参建单位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方案,方案对如何保证质量、安全,如何提高人员时率、效率;如何激励参战人员、提高积极性,如何做好后勤保障等进行了详细安排。

  面对疫情,采油二厂快速反应“重启”战时状态,迅速组织由副厂长、一级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及天然气处理站领导班子和技术骨干组成的现场驻扎小组全时段值守。与此同时,在满足食宿、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协调中油(新疆)EPC项目部和克拉玛依三达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各专业施工、调试、设计和管理人员同驻现场。在抗疫的同时,项目组根据施工力量变化情况,及时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牢牢守住安全施工底线,保障项目收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为深冷提效工程的顺利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20-08-07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