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准东采油厂志愿服务队奋勇战疫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斗”,需要更多志愿者。在准东,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

  一支由共产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准东采油厂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在各社区为居民全力提供生活服务保障,满足居民基本需求,对辖区空巢老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家庭逐户走访,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为帮助居民采购物资,他们以小区或楼栋为单位建立微信群,第一时间回应居民诉求。

夫妻抗“疫”

  本报通讯员 莫延兰  李景山 张东

  8月2日上午10时左右,准东花溪苑小区,吕强、雷海英夫妇正在忙活着。今天,他们要为48家服务对象张贴《疫情期间志愿服务公告》。不到一个小时,他们已贴完了所有公告。擦擦脸上的汗水,吕强、雷海英又开始忙着为居民打包各种家庭生活必需品。之后,他们又将这些生活必需品送到居民手中。

  47岁的吕强是一名退伍军人,如今,他是准东采油厂火烧山作业区李晓华站的一名员工。当听说疫情期间准东采油厂要招募志愿者服务队伍时,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吕强说,他是一名党员,更应该作表率。社区工作人员不但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还要开展入户排查、电话随访等工作,工作量很大,自己能为社区分担一些工作,心里感到很高兴。

  吕强的妻子雷海英得知丈夫要去当志愿者后,也毫不犹豫报了名。她没有什么气势恢宏的豪言壮语,只有一句“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

  吕强和雷海英希望通过他们共同的努力,能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吕强和雷海英的工作除了给居民送各种生活物资、药品,还要负责给居民讲解各类政策、安抚居民情绪,常常忙到很晚才能休息。即便这样,他们也很自豪。吕强和雷海英希望通过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践行党员的光荣使命,和小区居民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吕强说。

  

为老服务

  本报通讯员 莫延兰  李景山 张东

  杨雷是准东采油厂沙南作业区员工。采油厂招募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杨雷所在的志愿服务小组主要负责照顾曾经为准东石油开发和建设做出过贡献的第一代石油人,他们的年龄都在70岁以上。如何保障这些居民日常生活的正常运转呢?疫情期间,准东采油厂志愿服务队特别成立了一支为老服务志愿小组。

  “因为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各不相同,我们必须选购能够满足老人们需求的生活用品。”杨雷说,服务老人要特别有耐心,特别细致,他们不会用智能手机、不会微信留言、不会在线支付……我们必须一对一上门提供所有服务。

  杨雷和小组其他志愿者为老服务兢兢业业,从物货采购,按号分检,到送货上门,他们都认认真真地做。

  大家将生活物资送到老人家门口时,还不忘与老人们交流几句——

  “我们是准东采油厂的志愿者。这几天你们居家休息,有什么生活上的困难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会帮忙办理。”

  “你们的垃圾要包装好,扎紧袋口,我们志愿者会按时来收集,谢谢配合。”

  “大爷,您血压高,药快吃完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我给您送到家。”

  ……

  采油厂志愿者把一份份爱送到老人家,老人们纷纷夸赞说:“这些孩子们个个都是好样的!他们很贴心,就像我们的儿女一样;他们很热心,服务考虑周全、做事细致;他们很暖心,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谢谢孩子们!”

  编后

  准东采油厂各单位的青年志愿者按照所在社区统一调配,参与爱心帮扶志愿服务,耐心为社区居民提供物资代购、送货上门、倾倒垃圾等工作,践行着志愿者的诺言,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准东采油厂青年志愿者已成为抗“疫”一线主力军。这场疫情就像是一次大考,作为答题者的准东青年向准东人民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不畏艰难,不惧生死,为人民战斗;不获全胜,不言放弃,为幸福生活奋斗。

时间:2020-08-07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