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第二十一届水节 两项活动已启动
诚邀你来参与

    近日,第二十一届水节正式拉开序幕,各项活动也在相继开展。

    本届水节以“云享水节·幸福小康”为主题,依据活动内容和形式分为“水节大家乐”“水节云征集”“水节全民动起来”“水节好书分享”四大系列,共设置了7个单项活动。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总体要求的情况下,今年水节采用了更加创新的庆祝方式,各项活动均在“线上云端”开展。

    目前,“云原创”歌曲大赛、“云书画颂油城”书法绘画征集活动均已启动。

    

    “云原创”歌曲大赛“听”你的

    ●比赛采用网络报名、网络评选、网络发布的形式进行

    ●比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记者倪璐 8月5日,记者从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水节“云原创”歌曲大赛已于8月1日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由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文联策划负责。

    比赛旨在歌颂党、歌颂祖国,展示克拉玛依城市发展,讲好克拉玛依城市故事,发扬新时代文艺创作情怀,凝聚并传递正能量,全面展示克拉玛依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精神之美,为打造“荒野之旅· 时尚之都”这一城市旅游文化品牌添砖加瓦。

    比赛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采用网络报名、网络评选、网络发布的形式进行。立足新疆,面向全国词曲创作者、歌手以及广大音乐爱好者,征集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原创歌曲。通过挖掘有思想、有内涵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打造“荒野之声”原创音乐品牌,发现和推出优秀原创歌曲创作人才。

    “选手所投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体裁不限,可以是民歌、民谣、通俗、摇滚、美声、情歌对唱、合唱等。我们希望作品曲风鲜明、立意高远、叙事宏大,情感细腻富于变化,富有音乐感染力,具有一定的传唱度。”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本次大赛聘请了相关专业人员及音乐人担任评委团。经过评委集体初评、复评后,将从所有参赛者作品中选出10首歌曲入围,最终将有3首歌曲入选,并制作成成品发布。

    “最终入选的3首优秀作品会分别具有不同意义。一首是为克拉玛依水节创作的新歌曲;一首是歌唱幸福生活,展现克拉玛依文化元素的城市歌曲;一首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唱幸福小康生活,抒发爱党、爱国热情的主旋律歌曲。”该负责人说。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8月31日。参赛者可将参赛作品(包括词、曲电子版歌谱)发送至组委会工作邮箱:895714242@qq.com。

    

    “云书画颂油城”活动“看”你的

    

    ●书法、国画作品不超过4尺整张,绘画作品尺寸在100cm以内

    ●最终将评选出绘画类优秀作品和书法类优秀作品奖各10幅

    ●活动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记者倪璐 作为第二十一届水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云书画颂油城”书法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已于8月1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文联策划负责。

    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民族团结、防疫抗疫及城市变化、幸福生活等积极向上的相关内容展开,面向全市书画爱好者进行书法、绘画作品征集。

    所征集书法、国画作品尺寸不超过4尺整张,其他绘画作品尺寸要求在100cm以内。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书法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旨在通过艺术作品,表现我市的好风貌、身边的好故事。希望参与者能够把对祖国、家乡的热爱融在笔端,借书画之美,表达真情实感。此外,也希望活动能够丰富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为市民舒缓压力。

    所征集的作品经评审后,将选出100幅绘画、书法作品入围,最终将评选出绘画类优秀作品和书法类优秀作品奖各10幅。

    书画展览活动将通过克拉玛依公共文化网、克拉玛依文艺微信公众号、克拉玛依市文体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及云游克拉玛依APP在线上进行。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8月31日。参赛者可将参赛作品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工作邮箱:1436838394@qq.com。

时间:2020-08-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