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制作中药预防药物
市中心医院助力防疫
高丽媛 邵立君

    7月30日,记者从市中心医院获悉,自7月21日起,该院积极按照市卫生健康委推荐的中药预防用方严格甄选中药材货源,制作新冠肺炎预防口服汤剂及颗粒。日均制药达一千人份左右,主要提供给院内一线防疫人员和住院患者。

    “院内住院的患者基本都是体质较弱的易感人群,因此,为他们增强体质、提供科学防护是十分必要的。”中医肛肠科主任郭理想说,“后期,我们还将为乌尔禾区供应部分汤剂与颗粒。”

    据了解,该院目前共有两条生产线,一条为中药颗粒剂生产线,另一条为中药汤剂生产线。煎药室的4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同时开工,紧张制作中药制剂。

    “当前正是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尽管制药房里配有空调,但是十几口煎药锅同时工作,仍然使工作人员处在高温湿热的环境中。”郭理想说,“一千人份药剂制作时间需要8至10小时,即便当前的工作任务再重、天气再热,我们都必须严格按照煎药时间和药剂制作标准流程进行制作,确保药效。”

 

时间:2020-08-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