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关心关爱困难群体
风华社区帮助瘫痪居民
张晶

    “谢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护士帮我更换导尿管,我会记住大家的关爱。”

    8月1日,风华社区52栋居民依明尼亚孜·买买提斯依提对前来为他更换导尿管的关爱联络员李沁剑和志愿者严志超说。

    依明尼亚孜·买买提斯依提6年前因脑梗而瘫痪在床,需要每周定期更换导尿管。以往,都是由天山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上门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卫生服务中心没能派出上门服务的护士,这让依明尼亚孜·买买提斯依提一家犯了难。

    风华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建立了关心关爱帮扶台账,定期主动了解居民困难。作为52栋的关爱联络员,李沁剑对依明尼亚孜·买买提斯依提的情况熟记于心。

    居家休息第一天,他就主动打电话给依明尼亚孜·买买提斯依提,让他安心养病,并表示社区会想办法帮他解决困难。之后,风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社区爱心车辆到医院为他买回了导尿管等医疗用品。

    医疗用品到位了,谁来操作呢?李沁剑又在社区居民群里发出了号召。

    没过几分钟,该社区49栋的居民严志超就积极响应。

    “我是人民医院门诊科的护士,现在居家休息做志愿者,我可以帮忙更换导尿管。”严志超说。

    就这样,8月1日这天,李沁剑和严志超一起来到依明尼亚孜·买买提斯依提家中,顺利地帮他更换了导尿管。

    “你放心,只要这期间我在家,就会一直负责到底。”严志超对依明尼亚孜·买买提斯依提说。

    依明尼亚孜·买买提斯依提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内心充满了感激。

时间:2020-08-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